母乳・餵哺

奶瓶・奶嘴 產品常見問題

  • ChuChuBaby 奶瓶的安全程度如何?

    ChuChuBaby 一向明白嬰兒奶瓶安全的重要性。每個 ChuChuBaby PPSU 塑膠及玻璃奶瓶均是在日本國内,依據日本食品衛生法嚴格標準製造,並取得第三方機構檢測認證,保證安全並適合初生幼兒使用。

    在香港,ChuChuBaby 早於2005年已引入全港第一批 PPSU 塑膠奶瓶,比其他於2011年本港禁售 PC 奶瓶後才推出無雙酚A (BPA) 奶瓶的品牌,遠先6年之多!作為本港無 BPA 塑膠奶瓶安全先驅,ChuChuBaby 一直為大家提供最安全的選擇。每款 ChuChuBaby PPSU 及玻璃奶瓶入口前,均交由專業認證機構檢測,全部證實通過歐洲 BS EN 14350 奶瓶及奶嘴安全標準,更絕對不含 BPA 等環境荷爾蒙及任何其他有害物質,讓大家能安心選用。

  • 沖調時,奶瓶一旦傾斜,奶汁便溢出了,這是甚麼原因?

    沖調時由於奶瓶內温度較高,瓶內氣壓相應較大,所以有機會出現奶汁溢出的現象。

  • 如何檢查奶嘴?

    ChuChuBaby 奶嘴上的 Super Cross Cut 乳孔及一字型氣孔設計,能確保寶寶吸吮時出奶順暢。這兩個孔其中一個一旦阻塞而不能正常開合,奶嘴便有機會於使用時凹陷而影響吸吮。礙於矽膠產品的正常特性,這兩個孔在使用過程中偶爾仍有機會閉合,所以您的奶嘴已備有一支奶嘴檢查棒,不但可用以檢查及解決這個問題,更可用以幫助測試奶溫。


    <自然 ‧ 標準口徑奶瓶>



    <自然 ‧ 闊身口徑奶瓶>



    <Multi Fit 闊身口徑奶瓶>

    從奶嘴底部,用乾淨的手指輕輕撥開一字氣孔 (半球形部分),以確認氣孔能正常打開。
    ※ 檢查一字氣孔時請勿過度用力,以免氣瓣破裂



    <舊式奶瓶奶嘴檢查棒用法>
    ニップルケアの使い方
  • 奶嘴應多久更換一次?

    一般而言,2~3個奶嘴交替使用時,大約1~1.5個月便應更換一次。另一方面,寶寶吸吮力度較強或者長出牙齒後,奶嘴的壽命會相對較短;當奶嘴變舊時,請立即更換。更換奶嘴時,建議分批更換,不要一次過更換全部,讓寶寶更易適應。

  • 奶嘴上出現了一些白色顆粒

    乳汁所含的脂肪和蛋白質,有機會形成粒狀污垢並依附在奶嘴和奶瓶上,故此每次用後均須徹底洗淨。萬一污垢難以去除,為保持衛生,建議立刻更換。

  • 如何保持奶嘴運作良好,避免凹陷?

    寶寶吸奶時,如果奶嘴上的乳孔或一字型氣孔開合不良,使有機會發生奶嘴凹陷情況,導致吸奶出現困難。萬一出現這些情況,可參考以下解決方法:


    乳孔と空気弁のお手入れ


    要避免乳孔或一字型氣孔開合不良,日常使用前建議用奶嘴檢查棒檢查乳孔及氣孔是否能正常開合,方法請參考這裡

  • 寶寶吸乳時,奶瓶內隨即出現大量泡沫,這是甚麼原因?

    ChuChuBaby 奶嘴具備一字型氣孔設計,使吸乳時空氣能流入瓶內,平衡奶瓶氣壓,同時使吸乳更順暢。當寶寶吸乳的同時,空氣隨即由一字型氣孔流入奶瓶,而這些空氣便形成泡沫。泡沫不斷出現,正好表示一字型氣孔運作正常,同時亦表示寶寶吸乳的過程順暢。

  • 奶瓶圈蓋出現滲漏

    ChuChuBaby Super Cross Cut 奶嘴的構造,是以寶寶吸力加上口肌壓力,令十字嘴作出相應的開合變化,從而調節出奶量。與此同時,當寶寶開始吸吮的時候,下圖1的一字型氣孔便會開啟,調節奶瓶內的氣壓,讓乳汁可順利流出。下圖2所示,則是當寶寶停止吸吮時,一字型氣孔便會自動閉合,即使奶瓶傾側時亦不會漏奶。


    空気弁

    因為某些原因,一字型氣孔未能完全閉合,奶瓶圈蓋與瓶身之間便有機會出現滲漏。一般而言,通常有以下3種原因:


    原因1 正在使用其他品牌瓶身

    其中一個引致滲漏的原因,是使用了其他品牌的玻璃奶瓶瓶身。由於其他品牌的瓶身往往較 ChuChuBaby 的耐熱玻璃瓶身為厚,容易將一字型氣孔擠壓至變形,使液體從被擠開的氣孔中滲出。
    由於其他品牌產品的設計和規格,與 ChuChuBaby 的有顯著分別,故此建議使用 ChuChuBaby 原裝的瓶身、圈蓋及奶嘴,以免與其他品牌混合使用時影響產品正常功能。


    原因2 一字型氣孔底部撕裂

    另一個原因可能是一字型氣孔底部出現裂痕,令液體從裂痕中滲出。
    想知道這是否導致滲漏的原因,可以將數個奶嘴交替測試。如果只有其中一個或少數奶嘴發生滲漏,便很可能是這些奶嘴已出現損耗;這時應立即更換。

    原因3 一字型氣孔膠瓣脫落

    在一些較為罕有的情況,一字型氣孔的其中一片膠瓣可能已完全脫落,令液體大量流出。一如其他損毀,當發現時請盡快更換。

    ※以上1及2的情況,液體是一滴滴漏出,而3則是水柱式流出。


  • 以消毒浸液消毒後,奶嘴便變成白色了,這是甚麼原因?

    矽膠製品容易藏有水份。長時間浸泡在液體中,矽膠內藏的水份便會令奶嘴變白,這是正常現象,亦無礙使用,但我們建議還是浸在消毒溶液中1小時便可,無需浸泡過久。

  • PPSU 奶瓶可以用紫外線 (UV) 消毒器消毒嗎?

    紫外線 (UV) 是一種較高能量光波,光波能量足以慢性分解許多塑膠中的聚合物,會不同程度加速塑膠老化,使塑膠產品壽命縮短。

    使用紫外線消毒器消毒塑膠奶瓶,會對其塑膠材質造成一定程度的負面影響 (如老化、脆化等)。因為市面上暫時沒有全面性的測試報告,指出各種膠料受紫外線影響的不同程度,所以對塑膠產品所造成的老化影響較難量化。因此,傳統的紫外線消毒器只適用於消毒瓷器及玻璃餐具等,而一般奶瓶生產商均不建議使用紫外線消毒器消毒塑膠奶瓶及奶嘴。

  • ChuChuBaby 奶嘴可用於其他品牌的奶瓶上嗎?

    由於每個品牌的奶瓶和奶嘴,個別的設計和規格都不盡相同,混合使用時有機會影響產品正常功能,而導致滲漏等問題,故此建議使用 ChuChuBaby 原裝的瓶身、圈蓋及奶嘴。

  • 用矽膠奶嘴飲用果汁後,奶嘴沾染了飲品的顏色和氣味。

    矽膠素材的特性是容易吸附顏色和味道 (例如飲用果汁和茶等飲品後),但無礙使用。

  • PPSU 奶瓶底部有一道明顯凹痕。

    へこみ

    PPSU 奶瓶成型之際會造成圖片中的凹痕;這是生產過程正常現象,可安心使用。

  • 玻璃奶瓶底部有一些痕跡。

    バッフルマーク

    玻璃奶瓶成型時是會造成一些痕跡;這是生產過程正常現象,可安心使用。

  • 為甚麼奶瓶側面會有一條直線?

    パーティングライン

    當奶瓶成型之際,是會有一條接痕,這是完全正常的,可安心使用。

  • 奶瓶物料有一些黑點,是甚麼來的?

    玻璃奶瓶和 PPSU 奶瓶都有機會出現一些小黑點;這是原材料在生產過程中正常有機會出現的,可安心使用。

ページトップ

/*